设为首页收藏本站

莘县信息港

 找回密码
 点此注册

快捷登录

 01 莘县啦呱     02 莘县新闻     03 教育快讯     04 莘县风景线     05 房产频道     06 人才频道     07 分类广告     08 莘县同城活动  
查看: 5358|回复: 14

[图说莘县] 朱德老总1948年来到莘县柿子园乡十王庙村(图)

[复制链接]
听春雨 发表于 2013-8-14 19:24:36 | 显示全部楼层 |阅读模式
zd.jpg
朱德与冀鲁豫区领导同志在十王庙村合影(1948年)


  十王庙是莘县柿子园乡的一个联村名,原由10个村组成。后合并为6个村。解放战争时期,这里隶属观城县,处于冀鲁豫解放区的中心地带。

1948年是解放战争的第二年,人民解放军开始从战略防御转入战略进攻。这年2月,按照{词语被屏蔽}指示,陈毅、粟裕率华北野战军机关和西兵团来到濮阳一带,开展新式整军运动。

512日,朱德总司令受党中央委托,到濮阳孙王庄进行视察。在8天紧张的视察活动之后,朱老总于520日来到了冀鲁豫区党委军区驻地十王庙村,听取了区负责人的汇报,召开了机关干部大会,并和主要领导同志合影留念。

照片上自左至右依次为:陈越平、军区副政委甘渭汉、民运部长张承先、朱德、区党委副书记潘复生、宣传部长申云浦、军区副司令员刘致远、陆凤翔、军区政治部主任谢良。

合影后,朱德一行即离开十王庙,返回西柏坡。一张合影,给莘县人民留下了无限美好的回忆。

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声明:本帖内图片资料、文献均来自中共莘县县委老干部局编制《镜头中的历史》,图片、文献等相关版权归原作者及提供者所有。
纠错:如发现文字及照片资料错误,请及时联系管理员,我们将第一时间纠正。
太行山对过 发表于 2013-8-14 20:02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嗯   老总甚爱兰     后不语    当然是49以后的事了
丑儿 发表于 2013-8-16 13:40:46 | 显示全部楼层
祖坟上培根啊
亮眼睛 发表于 2014-4-8 16:55:06 | 显示全部楼层
这张与朱老总等人合影的照片是我父亲陆凤翔烈士生前遗留下的。据说是当年在武乡时,反九路围攻前与朱老总等人一起合影的。不知你们对上述的时间背景及人物有否一一考证过???这张照片是你处原有的??或是从网上拷贝的?望告知。陆凤翔之女陆康平。
 楼主| 听春雨 发表于 2014-4-8 17:16:32 | 显示全部楼层
亮眼睛 发表于 2014-4-8 16:55
这张与朱老总等人合影的照片是我父亲陆凤翔烈士生前遗留下的。据说是当年在武乡时,反九路围攻前与朱老总等 ...

楼上朋友你好,谢谢对莘县信息港的关注与支持,这张照片是出自莘县的一本书箱,我这边儿也没有原始稿,应该是从资料文献中找出来的,如果楼主需要 你留下个联系方式,我改天扫描一个大一点儿的图片发你~
鑫苑茶庄 发表于 2014-4-8 18:56:42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珍贵啊,历史的记忆。
风中的红叶 发表于 2014-4-10 12:29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珍贵
亮眼睛 发表于 2014-4-11 19:10:42 | 显示全部楼层
听春雨 发表于 2014-4-8 17:16
楼上朋友你好,谢谢对莘县信息港的关注与支持,这张照片是出自莘县的一本书箱,我这边儿也没有原始稿,应 ...

朋友你好,谢谢你。照片我不一定要了,因我看了你们这张照片与我上传到网上的完全一样。上传网上的尺寸也不大,如有特殊需要,其效果可能就会差些。我现在最主要的是:想进一步弄清该照片的历史背景及照片上的那些人物。据说此照片是我父亲陆凤翔于1938年在山西武乡任县委书记时,于反九路围攻前与朱德等有关领导一起合影的。照片上的那些人物与你处标明的人物也不同,不知那一个版本准确??想请你帮我弄清其来源及其真实性为感!!我父亲于1947年后也曾在你处战斗过,此间曾任冀鲁豫区党委付秘书长、九地委书记等职,他也可能在贵地区留下一些印迹,如果你处有这方面的资料及书籍,如方便能否给我一些留作纪念。我现住在南京市秦淮区瑞金新村65幢301室。陆康平  手机:18951635229
 楼主| 听春雨 发表于 2014-4-13 21:31:29 | 显示全部楼层
亮眼睛 发表于 2014-4-11 19:10
朋友你好,谢谢你。照片我不一定要了,因我看了你们这张照片与我上传到网上的完全一样。上传网上的尺寸也 ...

你好,关于这张照片的出处,我今天已经咨询过书的作者——莘县知名摄影家王朝瑞先生了,他说了这个照片出自某博物馆~~

关于您提的这个标注不同的问题,改天我见了王朝瑞先生,我再咨询一下他,您的电话我已经保留,如果此事有什么异议,我们将第一时间联系你~~
再次感觉您对莘县信息港的关注~~

随时欢迎您来莘县调研、参观、考察~~~
乐乐呵呵 发表于 2014-4-13 21:58:15 | 显示全部楼层
亮眼睛 发表于 2014-4-17 10:36:47 | 显示全部楼层
听春雨 发表于 2014-4-13 21:31
你好,关于这张照片的出处,我今天已经咨询过书的作者——莘县知名摄影家王朝瑞先生了,他说了这个照片出 ...

谢谢你的帮助!
淡忘过去的名字 发表于 2018-7-24 14:13:38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十王庙的路过
淡忘过去的名字 发表于 2018-7-24 14:13:51 来自手机 | 显示全部楼层
十王庙的路过
莘县信息港2018 发表于 2018-7-24 19:46:08 | 显示全部楼层
哈哈   老乡们都来看看啊,我们的红色历史文化
萌萌小姐姐 发表于 2018-7-27 16:04:41 | 显示全部楼层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点此注册

本版积分规则

手机版|莘县信息港 ( 鲁ICP备14019667号  

GMT+8, 2019-7-18 06:21 , Processed in 1.200534 second(s), 24 queries .

运营商:莘县联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  法律顾问:北京盈科律师事务所 李勇

© 2010-2014 www.2165588.com 鲁公网安备 37152202000123号

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